今天,我们景元实验小学冬季运动会开幕啦!
校园里到处是一片喧闹,一片欢腾。
我们四(6)班来到多功能大厅前面站好了队,等候着入场! 我看看操场,只见一、二、三年级几个班的同学们手持花束,花环,笑脸,一个班一个班排着方阵昂首走过主席台。
四年级方阵开始了,我心里又紧张又兴奋,心里总觉得有一只小兔在扑通扑通地直跳,心都仿佛要跳出来了。四(5)班方阵方阵入场接受检阅了,我们迅速调整好队形。我也赶紧深呼一口气,平静一下心情。等运动会开幕式主持人介绍到我们四(6)班,我们就出发了!我们踏着整齐的步伐,昂首挺胸向主席台走去。我想起国庆阅兵式上检阅的雄壮威武的人民解放军,心中自然而然地涌起一股自豪感,步调更加整齐划一,步子更加坚实有力。
当我们走过主席台时,齐刷刷地向右看齐,挥舞起手中的红球,高喊我们四(6)班的口号:“奔跑时代,四(6)最帅。团结拼搏,奋勇向前。”
通过了主席台,我们从四队变成了两队,来到我们班站队的位置,观看团体操表演。
第一个是一年级的同学表演的团体操,只见他们蹦蹦跳跳,就像是一只只快乐的小白兔,好萌好可爱呀!
接着上场的是六年级表演的武术操,六年级的大哥哥姐姐们穿着武术表演服,一会儿一个踢腿,一会儿一个直拳,拳拳带风,马步如钟,一板一眼的,颇有武术家的样子。
二年级表演的是《健康快乐我最棒》,同样给我们传递了快乐的信息。
第四个表演的是三年级表演的篮球舞蹈,200多名同学在操场上拍球、抛球、夹杂着舞蹈,那阵容真是气势宏大呀!
轮到我们四年级上场了,两百多名同学身穿着洁白的衬衣,下身穿着红色的长裤或短裙,在棋手的引导下,欢呼着奔跑上场。那场面、那气势好像是钱塘江大潮,翻滚着,呼啸着,风号浪吼,白浪滔天,红云翻卷。奔跑到预定地点,又齐刷刷地定住步子,顿时风平浪静,鸦雀无声。随着充满青春味道的音乐节奏响起。我们翩翩起舞。手中的彩球一会儿翻成红球,一会儿翻成黄球,队形不断变换着。最后我们站着的同学用黄球拼出“WJY”四个大字,在蹲着的同学红球的映衬下特别醒目,深深地表达了“爱我学校,爱我景元”的爱校情结。就在这时,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。
最后上场的是五年级的戏曲操。他们穿着中国传统的大红服装,还描着龙凤图案,特别漂亮。一会儿微翘兰花指,一会儿又是回首望月,一会儿十指翻飞,仿佛正在手弹琵琶。看那架势颇像戏曲名角。
开幕式结束了,我们正式开始比赛了。我们班好多运动项目获奖了,可是最让我难忘的项目是拔河——因为我们输了,而且输得很惨。
拔河比赛是星期四下午进行的。首先上场的是三年级的六支队伍。但是我无心观看,因为马上要轮到我们四年级上场了,而我们的班主任断定我们必输无疑。老师到底是“激将法”还是确定我们会输呢?
等啊等啊,终于广播响起了:“请四年级的同学到操场右边集合,准备进行拔河比赛。四(1)班对四(6)班”。我憋着一股气,想着要战胜四(1)班,可心里又不安,生怕会输。我们到了篮球场上,看到地上躺着一条粗大的绳子,绳子中间系着一条红布。看看我们班的同学,只有乐钒和王奕程个子略微大一点;再看看我们对手四(1)班的队员:一个身体健壮的大个子同学在前面当门神,中间的男女同学也比较强壮,一个个牛高马大的更可怕的是一个胖胖的大个子在后面压阵。这样一只精神抖擞的队伍,仿佛是不可战胜的!我的心不由得悬起来,好像十五只吊桶打水——心里七上八下的。
观众们都屏住了呼吸,全神贯注地注视着裁判手中的红旗。随着一声哨响,比赛正式开始了。赛场上立刻沸腾起来。只见对面队员们纷纷蹲下身子,每一个同学的左脚都抵住后一个同学的右脚,身子拼命向后仰着。我们班的队员也毫不示弱,开始使劲向后退,人人涨红了脸,好像一个个喝了酒……我把吃奶的劲都使出来了。只见红布不停地在两队之间的白线上方晃来晃去。两个班的啦啦队和亲友团喊声更高了,两边班上的老师也为自己班上的学生加油鼓劲!但是两边的实力太悬殊了,我们很快被拉过去了。
第二场我们交换了场地,当哨子吹响,我们再次毫无悬念地输了,呜——好伤心啊!我们连输两场被淘汰了!可是你等着,明年我们一定要“报仇雪恨”,洗刷耻辱!不,下一项比赛我就要打败你们!给我等着吧!
果然,在接下来的的60米接力赛和30米传球接力赛我们都把四(1)班斩落马下,大笑而归。
运动会真有趣啊!给了我健康,给了我快乐,也给了我伤心,但是只要坚持,终究我们还是会胜利的!